沈家人還沒吃過糖炒板栗,以前他們吃板栗基本上都是直接煮熟了就吃,哪裡能會這樣奢侈的吃法。
不過這會兒吃上了糖炒板栗,覺得這樣的味道非常不錯。
沈家人嘗到了味道之後,都給了一個好評。
孩子們等到板栗涼了些再吃,同樣覺得味道好,這比外面賣的零嘴還好吃,他們的媽媽實在是太厲害了。
蘇念念見家裡人喜歡吃,索性繼續再炒了一鍋。
最後糖炒板栗太受沈家人的歡迎了,蘇念念只好又加了一鍋,給蘇家那邊送了些過去。
當然,負責跑腿的是沈浩廷,蘇念念現在懷著身孕,挺著一個大肚子,不方便出門。
蘇家同樣沒吃過這樣的板栗,等著嘗到了味道之後,蘇根民好奇的沖沈浩廷問道,「浩廷,這板栗咋炒出來的?咋味道這麼好?」
張慧芬跟著追問,「是啊,味道真不錯,回頭我也按照法子炒炒。」
沈浩廷笑著解釋,「爹,娘,這是念念用糖炒出來的,我也不會,等著念念過來的時候,你們再具體的問問念念。」
聽到沈浩廷這麼一說,張慧芬立馬就放棄了。
如果說直接炒出來的還好,這用糖炒出來的實在是太奢侈了,誰家能這麼吃?他們家肯定不能跟著學。
如果蘇念念不是他們的親閨女,蘇根民和張慧芬肯定得說一句太敗家了。
可是自己的親閨女,咋都不能數落親閨女吧?
蘇三哥見有好吃的,立馬分了些出來給王知青送去了。
見兒子給人家王知青送糖炒板栗,張慧芬沒啥意見。
大男人就得對人家姑娘好,不然你咋指望人家姑娘死心塌地的跟著你?
這一天又過去了,第二天便是生產隊殺年豬,分豬肉的日子了。
明天就是小年了,趕在小年之前,將年豬殺了,大家都能分上一點肉,過節時候才能整幾個好菜。
所以每年殺豬的時候十分熱鬧,甚至比過年還熱鬧。
大隊裡人一年都吃不上幾回豬肉,現在可算是能吃上了,咋可能不開心。
一大早,大隊不少人都去了稻穀場那邊,等著看大隊安排殺年豬。
正好,這大冬天的,大隊裡人也沒什麼事情干,殺年豬就是最大的娛樂,當然不能錯過了。
蘇念念早上起來,吃過早飯,沈浩廷就沖蘇念念問道,「等會殺年豬,念念,你要過去看熱鬧不?」
去不去沈浩廷得問問蘇念念的意思,如果蘇念念願意去才能陪著去,蘇念念不願意去的話他就留家陪她。
蘇念念這會兒覺得在家無聊的很,既然有熱鬧可以看,去看看正好。
「好啊,咱們一起過去。」
「好。」
沈天聰三個孩子不是在村子裡長大的,所以都沒看到過殺年豬的活動,都興奮的跟著沈家人過去看了。
小貼士:如果覺得不錯,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~拜託啦 (>.<)
<span>: 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