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浩廷將買好的年貨提回家,這一路上遇上的生產隊員就沒一個看著不羨慕他的。
鄉下人窮,像沈浩廷這樣大手筆的買年貨的很少。
看著沈浩廷買回來的兩條大魚,一條估計十幾二十斤重,吳淑珍忍不住的說了句,「咋買了這麼多魚?咱們過年能吃得掉麼?」
沈向東在一旁笑著道,「吃不掉?咋可能吃不掉?你也不看看家裡的這些小崽子們,一個比一個能吃,你就是買一頭牛回來,過年也能吃得掉。」
當然,沈向東這麼說是誇張的說辭,但是沈家現在有沈浩廷,還有沈浩傑和沈天聰兄弟三個,確實都比較能吃。
兩條魚看著是不少,可是過年還得持續很長時間呢。
家裡人吃,來親戚招待,再多都不嫌多的。
沈浩廷則道,「娘,這條鲶魚醃了,做鹹魚吃。」
吳淑珍點頭,「成,做鹹魚還差不多。」
吳淑珍說著,拎著魚就準備去處理。
沈浩廷忙道,「娘,還是我去處理吧,你歇著。」
兒子知道孝順人,吳淑珍自然不會攔著。
兩條魚沈浩廷都一道去處理了一下。
魚雜清理出來,可是好東西,魚籽,魚泡能和魚頭一起燉著吃,味道非常的鮮美。
就是魚腥味比較重,蘇念念隔著遠一點的距離看著沈浩廷在處理魚。
這要是湊近了的話,容易被魚的味道熏吐了。
沈浩廷將兩條魚處理好了,吳淑珍便將鲶魚直接給抹上鹽巴子醃製了。
做鹹魚比較簡單,抹上了鹽之後直接曬乾了就成,不需要太複雜的做法。
這會兒時間不早了,該做午飯了,見剩了不少魚雜,吳淑珍索性做了魚雜鍋子。
魚頭的肉質也很鮮美,沈家人都覺得不比肉差多少。
當然,還得是吳淑珍現在的廚藝提升了不少,做的魚頭鍋子確實好吃。
臘月二十四就這樣過去了。
臘月二十五這天,一大早吳淑珍就早起起來忙著炸魚,炸肉丸子。
蘇念念也沒閒著,打算順道給家裡的孩子炸點兒小酥肉和藕夾子吃。
所以婆媳兩人,加上沈月月一起忙活。
炸肉丸子的餡料也是蘇念念親手調出來的,按照她去年的做法家裡的孩子都覺得好吃,蘇念念便按照去年的法子繼續調製出來。
婆媳兩人忙活了一上午,炸了好幾盆的肉丸子。
炸魚塊的味道非常香,直接當零嘴吃都沒問題。
可惜沒有小魚仔子,不然炸點兒小黃魚吃的話也不錯。
小貼士:如果覺得不錯,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~拜託啦 (>.<)
<span>: ||